第52期

导语:自2011年重庆和上海率先开展房产税试点以来,争议就从未间断过。对于4年来的征收效果,各方众说纷纭。而近日,有消息称,因房产税存在较大争议,房产税扩围或已停止,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而“房地产税”究竟对于抑制房价上涨有什么样的作用,还需要时间的检验,而另一方面,房地产“营改增”则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据业内人士初步测算,如果此次房地产“营改增”后允许抵扣不动产,减税力度将很大,规模有望超过 5000亿。房地产则开启了“增值税”的新时代。

一周楼市焦点A week focal point

1
郑州新建住宅价格每平方米9095元
11月份百城指数公布,北上广深十大城市房价6个月首张,郑州新建住宅价格每平方米9095元,环比跌了36元,这是连续第二月下跌,而对于广大郑州市民来说,这个价格和2013年12月份市区商品住宅均价7228元/平方米来说,价格已经涨了很多很多。
2
郑州市多个在修交通工程正在试通车
文化路快车道沥青铺设已基本完工,全段具备双向通行的条件‘两个下穿中州大道工程试通车,郑州市民到郑东新区又多了两条通道。预计2015年春节前,两个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已实行单幅西向东试通车。预计2015年春节前,两个下穿通道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将通行。
3
5大行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 农行已部分执行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上浮迹象已现,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20%。据悉,农业银行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执行,而建行授权也正在“走内部流程”,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已“箭在弦上”

利率上浮Rising interest rates

18个项目开工

事件Event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上浮迹象已现,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20%

幅度range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农行已部分执行

门槛threshold

为了吸引存款,国有大行的门槛也放低了姿态:三个月至一年期无金额起点,两年到五年期5000元起

分析analyse

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自主定价权更大,利息高低是吸引存款的重要砝码,未来银行间的揽储站将愈演愈烈。

本月新开楼盘推荐December new flats

和昌湾景国际

价 格:均价未定

电 话:0371-63621111

位 置:中原区陇海路与西环交叉口东南角

动 态:和昌湾景国际首付6万买两房8万买三房,二期50-90平新品,3千享5万钜惠来袭,预计12月月底开盘。

农房 索河湾

价 格:均价未定

电 话:0371-85223111/3222

位 置:荥阳市兴华路汜河路交汇处(一期)

动 态:农房索河湾推出90-107平米高层,现认筹可享3千抵2万,另有低首付钜惠,2万买2房,3万买3房,预计12月盛大开盘。

康桥悦岛

价 格:均价未定

电 话:0371-66338888

位 置:南三环碧云路交汇处以南运河以北

动 态:康桥悦岛预计12月份盛大开盘,推出新品房源80-140平米,目前处于认筹阶段,现购房享交1万抵2万元钜惠,另有日增100元钜惠。

龙栖湾

价 格:均价未定

电 话:0371-85766111/222

位 置:上街区安阳路与工业路交汇处

动 态:龙栖湾推出新品房源26.5-172平,另有商铺36—1000平米。现处于前期排号期,住宅交5千,商铺交1万即可排号,预计12月开盘。

“增值税时代”房地产等行业税率或定位11%

事件Event

距离国务院提出的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仅剩下一年多时间,记者从多渠道获悉,在尚未纳入改革的四大行业中,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率先同时推进“营改增”,最快将于明年3月开启“增值税时代”。

新闻News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税收征管的加强,广东省土地增值税由2006年的30亿元大幅增长至2013年的418亿元,成为财产行为税的第一大税种,也是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度仅次于营业税的第二大税种。

计算公式formula

应纳税额=增值额×适用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征收办法。 例如:商铺卖出1652万元 土地增值税要交2422万

疑问Doubt

网友:新一轮降价热潮的前奏?
专家:去年底,央视报道2005年至2012年间全国房企应缴未缴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业界哗然并引发任志强炮轰央视。税率高达30%-60%的土地增值税或将使得三成以上房企面临生存危机!

郑州热销楼盘推荐Airport projects recommended

正商四大铭筑

主推户型:44-72平(公寓)

电 话:0371--56711333

位 置:博学路与龙子湖南路交叉口向北200米

详 情:正商四大铭筑,寓意正商集团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湖心岛位置建设开发的四大写字楼项目,分别是学府广场、木华广场、环湖国际、博雅广场,四大写字楼项目分别位于湖心岛四大核心位置,并且在项目之间有明显的差异性。

星联湾

主推户型:86-230平

电 话:0371-68537777/68687777

位 置:郑东新区金水大道与雁鸣路交会处向南500米

详 情:星联湾是由河南星联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城市高品质住宅项目,位于郑开大道雁鸣路南500米,南侧紧邻碧波浩淼的贾鲁河,贾鲁河桥巍然屹立在河面上,通途连接城市万千繁华。于碧水秀林的自然胜景和藏风聚气的贵脉宝地中,坐落着星联湾典雅、精致的建筑群落,散发浓郁的优雅、高贵的生活气息,是高端阶层理想的第一居所。

海马公园·66公社

主推户型:52-89平(公寓);183-247平(平层)

电 话:0371-86111111

位 置: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都路交汇处东北角

详 情:6公社为海马公园2014年向市场推出的纯小户型产品。项目位于心怡路与福禄路交汇处西北,距离高铁郑州东站约1200米,周边有3条地铁线:1号线、3号线与5号线。66公社为高层板楼住宅,标准层为两梯六户,户型面积区间约52-89㎡,所有户型均南向66公社采用市政双气入户,大堂、电梯厅、走廊等公共空间均为酒店式精装修。

万科·美景龙堂

主推户型:80-89平两房、三房;195平四房

电 话:0371-66839999

位 置: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汇处东北角

详 情:万科美景龙堂位于中州大道和航海路的交叉口,是郑东新区与老城区的交界处,位于郑州中轴线的核心区位!中州大道、航海路两大城市主干道与机场高速路环绕周围,北接CBD中央商务区,南通新郑国际机场,东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几大区域交界核心地带。

制作&内容:柳向瑞